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nini的來信

總是特別想念那些有你在的過去。
總是特別難過未來你不會再出現的這些日子。

親愛的阿光光,
很久以前我剛認識你的時候,在信的開端我老是這樣稱呼你。
而那個時候,我們沒有那麼熟,還曾聽說為了回我的信你掙扎了很久,硬是學人家當文藝青年。我忘記當時自己是怎麼嘲笑你的了,然後,莫名其妙的我們就中斷了通信;取而代之的是不斷的見面、通電話和MSN。

讓我們更熟稔的那年夏天很長,長的讓我遭遇了許多變故,長的讓你看清楚了某些現實。而與當時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挫折比較起來,現在,我懂了什麼是難過。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我們曾經同仇敵慨的面對那些不合理的挫敗;也會一輩子都記得在高雄的混亂,在台南汗流浹背的小跑步觀光。這些、那些、所有,全都成了記憶的吉光片羽,只要空氣中的濕度、氣味對了,就會自然四處散落。叫我好懷念。

這一段長長的時間裡,從聽到你出事開始,我好像把自己埋進了洞裡頭一樣,不管睡不睡的著,眼前老是一片黑。我很難解釋的清楚那些突如其來的憤怒與悲傷,怎麼可以這麼深沈,怎麼可以這麼無力。

你好嗎?
我現在很好了!
可以開始生活,開始不會在夜裡失眠,或者是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文良問過我為什麼?!我不曉得自己應該怎麼回答!
他和我一樣,損失了一個摯友,一個老師,一個伙伴。
而我卻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像他很勇敢的立刻站起來。

你好嗎?
我現在很好了!只是還不夠勇敢!
可以開始寫信,開始寫字,慢慢的和阿曼聊起你!
即使,一個人看著你的照片的時候,也可以很寧靜的流淚,並想念我們極其短暫的戰友情誼。

你好嗎?
我現在很好了!
可以開始著手企畫拿下那些我們曾經約好要一起披荊斬棘佔領的疆域。
雖然結果未卜,但好像勇氣又一點一滴的重新凝聚在我的血液裡。
只是,我不認為自己可以再遇見另一個誰可以像你這麼真、這麼勇敢和無畏。
再也沒有人會在我忿忿不平的丟出「人生嘛!」,隨即開懷的接道「比當歸大一點」。

親愛的阿光光,請你像之前一樣來夢裡看看我。
好讓我可以跟你分享我的東京生活。

親愛的阿光光,請你像之前一樣來夢裡給我見見。
好讓我可以告訴你,有關於某些波瀾壯闊的小秘密。

我們都很想念你!
而我們都會帶著有你的記憶,好好的朝自己的夢想走去!

nini